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医疗中心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
大学生期末考试健康指南
夏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方法
春季传染病预防小知识
传染病防控
综合部
心理咨询
牙周治疗
 

 
 
医疗中心  
 
夏季常见传染病的预防方法
2015-06-11 09:09  

 

炎炎夏日,多变的气候、湿热的空气使得人体的消耗增加,抵抗力减弱,为预防夏季常见传染病如细菌性痢疾、手足口病、流行性乙型脑炎等,同学们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多加防范。在学习和生活中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以下几点:  

1、做好环境卫生:保持教室、寝室的通风,减少细菌滋生的环境;保持学习、生活场所的清洁、整洁,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注意防消蚊蝇;传染病高发期尽量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  

2、做好个人卫生:勤晒被褥,勤换洗衣服;不要与他人公用毛巾等洗漱用品;做到饭前便后、外出归来勤洗手的好习惯;打喷嚏、咳嗽和清洁鼻子应用卫生纸掩盖;遵守作息时间,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锻炼身体,多选择到室外运动,增强体质,预防疾病。  

3、做好饮食卫生:合理安排好饮食,注意平衡膳食。如不吸烟、不喝酒,宜多食些富含优质蛋白及足够的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和新鲜蔬菜、水果等;不吃不洁食品,不喝生水,不到不正规摊点进餐,严防病从口入。  

4切莫讳疾忌医。由于传染病初期多有类似感冒的症状,易被忽视,因此身体有不适应一定要及时就医,特别是有发热、皮疹等症状,更应引起重视。传染病虽然种类繁多,但只要我们共同做好预防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预防和阻断传染病的流行与传播。  

后勤管理处医疗中心  

2015610    

 

上一条:大学生期末考试健康指南
下一条:春季传染病预防小知识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