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参加“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春季...
后勤分工会举办庆祝“三...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学年...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春节...
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
 

 
 
新闻中心  
 
后勤管理处连夜抢修电路故障确保学校正常供电
2018-11-07 10:10  

11月7日早6:40分左右,因高压电缆故障导致的全校范围内突发断电,经后勤处连续15个小时的奋力抢修,全面恢复正常供电。故障出现后,校党委书记李四清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后勤管理处要尽快查明断电原因,不惜一切代价,及时恢复供电,确保全校师生正常用电。副院长田华亲自坐镇,现场指挥抢修工作。 

11月6日下午16:00左右,学校供电线路突发故障,造成全院范围停电。故障就是命令,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后勤处一方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各电梯逐梯进行排查,解救被困人员;第一时间联系郑东新区供电局,紧急协调发电车,首先保障学生餐厅和女生宿舍的正常用电;同时协调周边兄弟院校后勤部门做好备餐准备,及时做好应急支援;另外还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广大师生发布停电信息及维修进度。另一方面,在后勤处相关负责同志的组织下,由专业电工带队组成10人排查小组,从学校高压中心配电区域开始沿线逐管道进行排查故障原因。 

经后勤处及13名东区供电局专业技术人员的不懈努力,初步查明是由从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南大门东300米左右处的10KV高压电缆,突然发生短路燃爆所致。后勤处在郑东新区供电局的技术协助指导下,迅速组织施工单位,深夜联系供货商购置高压电缆并进行抢修、更换,虽然维修作业空间狭窄,抢修难度非常大,但同志们没有一个退却,大家冒着初冬的严寒协同配合,历时近15个小时,至次日早上6:40分左右,故障排查,学校全面恢复正常供电,确保了学校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用电。 

整个抢修过程,得到了郑东新区供电局的大力支持,后勤管理处参与抢修的每一位职工没有一人退却,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后勤服务“小活不过时,中活不过昼,大活不过周”的铮铮誓言。 

                                           (供稿:霍书海;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我院获郑东新区第二届大学生志愿者防艾知识竞赛二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后勤人员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