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参加“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春季...
后勤分工会举办庆祝“三...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学年...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春节...
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三个一”系列活动
2019-04-04 15:37  

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提高大学生对肺结核防控知识的知晓率推动学院结核病防控工作,我校自2019年3月21日—4月4日两周的时间,开展了以举办一场讲座、“开展一次宣传”、“组织一场知识竞赛”为主要内容的结核病防控宣传“三个一”系列活动。

3月21日下午,我校邀请了郑州颐和医院全科主任焦长林,为来自各二级学院的近300名学生开展了结核病防控知识宣传讲座。焦主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途径、流行特点、发病症状和预防措施,并希望在场同学将所学的知识传播给周围的人,做到结核病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防止结核病在校园内聚集性流行。   

3月22日与3月25日中午,医疗中心分别在医疗中心门前和学院餐厅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当日,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在现场向广大师生发放健康教育资料1500余份,介绍结核病的流行现状、传播途径、临床表现、防治措施等知识。   

3月31日,我校参加了郑东新区举办的“第一届大学生肺结核防治知识竞赛”,比赛采用笔试的形式,经过激烈角逐,由5名参赛学生组成的我院代表队从10余所参赛高校中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其中汽车工程学院的张世豪同学获得“个人优胜奖”。为组织好此次知识竞赛,我院医疗中心通过各二级学院推荐、预赛等方式等综合考核选拔参赛队员,并制定了详细的培训计划和竞赛目标,对参赛学生进行培训。   

此外,学院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师生推送结核病防控知识,各二级学院也分别组织师生开展形式多样的结核病防控宣传活动。通过开展肺结核防控宣传“三个一”活动,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预防结核病的基本知识与方法,增强了自我防护意识,并引导学生从自身做起,减少结核病的感染和传播,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良好氛围。   

                                     (供稿:霍书海;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各服务中心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下一条:后勤处组织教职工观看“志愿军烈士遗骸迎接仪式”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