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参加“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春季...
后勤分工会举办庆祝“三...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学年...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春节...
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
 

 
 
新闻中心  
 
我校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2020-02-01 17:07  

面对当前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宣传、积极应对,以实际举措全力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学院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领导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成员,靠前指挥,挺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配合龙子湖街道办事处,对学院在职及退休教职工、家属等逐户开展全方位排查,自1月26日起,针对疫情实行每日报告制度,学校各部门每天向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每日监测报告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二是加强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学院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贴吧、班级群等新媒体阵地实时更新疫情防控知识,发布《假期学习生活提示》、《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致全体教职工和家属的一封信》《致全体师生的倡议书》等内容,积极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和舆情正面引导,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到学院的防控排查和宣传工作中。2月1日起,学院开通了应对疫情的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缓解因疫情而紧张的师生情绪。

三是实施校园交通管制,对校园实行封闭管理,严格控制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对所有进出校园的教职工和退休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和登记。对生活园区配发业主通行卡,实行刷卡进入,无卡不得入内。1月30日,学院启用“今日校园”APP疫情自诊打卡功能,运用大数据准确掌握师生中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发热情况等数据,确保统计数据权威可靠。学院在南大门组织安装人脸识别系统,于2月1日开始利用科技手段筛查外来人员入校情况。

四是做好消毒消杀和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学院加强对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在各楼宇内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醒,每天对生活园区电梯、各单元楼梯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针对校区各经营商户,发出通知,严禁提前返校营业,协调郑州颐和医院为教职工提供定点医疗服务,校园药店、蔬菜店为教职工提供生活必需品,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各项需求提供有力保障。组织人员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贴心服务,通过电话、微信等提供防疫指导和生活帮助,为他们及80岁以上出行不便的老人免费配送了蔬菜等生活物资。

                                    (供稿:霍书海;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我校启用人脸识别系统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师德师风建设主题活动暨主题党日活动 ——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