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物业中心

二期周转房装修验收程序
二期周转房装饰装修期间...
二期周转房装饰装修管理办法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生活区...
 

 
 
物业中心  
 
二期周转房装饰装修管理办法
2014-09-02 17:27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印发《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二期周转房装饰装修暂行管理办法》的通知

 

学院各单位:

现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职工二期周转房装饰装修暂行管理办法》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教职工二期周转房装饰装修暂行管理办法

为加强生活园区教职工二期周转房室内装饰装修管理,确保房屋的结构和使用安全以及公共设施的正常运行,维护教职工的公共利益,根据《河南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周转房住房协议之规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本办法适用于教职工二期周转房所有业主装饰装修施工的管理工作。

第二条周转房室内装饰装修管理工作由物业管理中心统一管理。所有业主应自觉遵守本管理办法的规定并自觉接受物业管理中心的统一管理。

第三条周转房装饰装修期从发放住房钥匙时起,至2015630日。如本单元已有业主居住,装修施工的具体时间为上午:8301140,下午14001700

第四条装饰装修期间的电梯使用应遵守《教职工二期周转房装饰装修期间电梯使用管理办法》,凡违规操作而造成安全事故或公共财产损失的,由当事人负责。

第五条业主在装饰装修期间须遵守以下规定:

1装修垃圾及废料必须装袋后自行运至楼下指定位置,由物业管理中心统一清运,不得随意堆放在电梯厅、楼梯间等公共区域,不得将其倒入下水道或从窗户向楼下抛洒。

2根据热力公司规定,不允许擅自改变现有供暖方式。否则,因私自改变而由此造成的供暖不热、房屋渗漏等各种问题均由业主自己承担。

3禁止改变房屋的梁、板、柱、承重墙、屋面防水和保温隔热层。室内不允许加砌砖墙和在承重墙上打凿墙洞、槽坑或借墙体开凿装饰鞋柜、壁柜等;不得改变和破坏排烟道的结构,不得改变承重墙上的门窗尺寸。

不得在楼顶安装太阳能热水器,不允许在楼顶进行钻孔、打钉等任何破坏屋面的行为,否则将由损坏者承担相应责任和费用。多层住房参照一期周转房的规定。

安装防盗网必须安装在玻璃窗框内,严禁突出,且防盗网设计安装符合消防逃生要求。严禁在窗外、阳台外搭建雨棚和安装晾衣架、花架、搁物架等任何悬挂物,否则,学院责令其自行拆除,必要时将强行拆除。空调室外机应安装在预留位置。 

4不得改动室内供电、供气、排水设施。厨房贴瓷砖时,不得自行拆卸天然气表和包封天然气管道;不得拆改排水管道和封堵管道检查口。

5不得改变房屋用途。严禁将不具备排水功能的房间和部位改为卫生间、厨房或安装给排水设施。

6抽油烟机排烟管必须接入排烟道;安装燃气热水器时,排气管必须排往室外,严禁接入排烟道。

7不得在公共部位(如楼梯间、楼顶、楼房四周等)搭建任何建筑物,或摆放物品作为已用。多层住房参照一期周转房规定。

8装修材料销售商严禁在生活园区摆摊设点,严禁在生活园区张贴广告。一经发现责令清除干净,并根据学院规定予以100元—500元罚款。

9在学院规定的装饰装修期内,业主如将房屋出租用于经营装修材料和装饰用品的,必须到物业中心登记备案,并注明经营范围、时间,经营过程中存放的装修材料不得影响楼体安全,严禁扰民,因质量问题或其他原因而产生的矛盾,其后果均有承租户承担。

10房屋装修所需的大沙、水泥、瓷砖等应直接运至房间内,不得在小区内或楼内公共区域堆放;室内应分散堆放大沙、水泥、瓷砖等较重装修材料,避免超过楼层负荷致使其变形或断裂。

11严禁由窗口吊运材料和物品。

12业主应教育施工人员做到言行文明。不得随地吐痰,不得在公共区域随意大小便;不得在楼内外、电梯间等公共墙壁乱涂乱画,张贴各类广告;不得在电梯间,楼内走廊等公共场合吸烟;不得大声喧哗、打闹,禁止赌博、酗酒等不文明行为。

13为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施工人员不得在住户内及公共区域做饭或动用明火,必须自备灭火器材,保证消防安全。

14施工人员在装饰装修期间如发生人身安全事故及治安事件,由业主和施工人员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学院不承担任何责任。

第六条装饰装修工程在装修期内竣工后,业主应及时向物业管理中心申请检查验收并签字确认合格后,退还装修保证金3000元,预期未装修完毕,装修保证金不予退还,同时所产生的装修垃圾由个人清运。检查验收发现问题的应予以整改,并根据周转房协议之规定予以处罚,整改后重新申请验收。

第七条业主与施工单位(人员)的纠纷,由其自行解决;业主与业主的纠纷,物业管理中心可根据有关规定进行协调,协调不成者,当事双方自行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第八条业主对施工人员有监督、教育、指导、管理的义务和责任。施工人员如有违反本管理办法及学院有关规定者,由业主承担主要责任。

 

 

 

 

上一条:二期周转房装饰装修期间电梯管理办法
下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生活区预付费充电管理办法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