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通知公告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创建“...
关于校园“一卡通”使用通知
关于学院排污管网及化粪...
排污管网及化粪池清理项...
关于学院部分高层建筑屋...
关于对学院部分高层建筑...
关于2023年供热交换站值...
 

 
 
通知公告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创建“无废校园”倡议书
2024-03-29 18:37  


2024年3月30日是第二个“世界零废物日”。开展“无废校园”创建,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河南省建设“无废城市”的实际行动,是学校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倡导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的有效途径。为更好地践行绿色生活方式,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共建绿色“无废校园”的倡议:

1、提高认识。以“崇尚无废、节约资源、绿色环保”为己任,自觉投入到“无废学校”建设的宣传和实践中去,自觉节约水电资源,做到人走水停、人走灯灭,杜绝长流水和长明灯现象。

2、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一次性用品的大量使用不仅浪费资源,还增加固体废物的产生。因此,我们应该尽量减少使用一次性餐具、塑料袋等物品,选择使用环保袋、可重复使用的餐具等替代品,减少固体废物的产生。

3、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倡议在购买商品时,选择环保、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减少购买过度包装的商品。同时,积极参与低碳出行,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骑行或步行等低碳出行方式,减少汽车尾气排放和能源消耗。

4、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中国每年浪费食物总量折合粮食约500亿公斤,接近全国粮食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按保守推算,每年最少倒掉约2亿人一年的口粮。倡议广大师生要积极践行“光盘行动”、“文明就餐”理念,珍惜劳动果实。杜绝餐桌浪费,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张餐桌开始。

5、加强废物分类回收。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养成良好的废物分类习惯,切实从源头减少垃圾产生。同时,积极将废旧物品、纸张、塑料等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再利用,减少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6、绿色循环,变废为宝。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日常生活中的废弃物越来越多,不当的处理会给环境带来沉重的负担。倡导同学们通过改造废旧物资、变废为宝。

“零废物”不仅是一个美好愿景,一个公众倡导的口号,更是一种有趣的生活方式,每个零废物行动都是一次尝试。小行动大环保,当众多力量聚合在一起时,我们的城市、我们的校园离"零废物"的目标又前进一步!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树立绿色文明环保理念,提高环境保护和资源循环利用意识,争当“无废校园”和“无废城市”的建设者。

                                                       学院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4年3月29日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第36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校园“一卡通”使用通知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