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参加“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春季...
后勤分工会举办庆祝“三...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学年...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春节...
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23年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2023-05-07 08:48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及防汛工作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我校洪涝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学校防汛工作部署,5月6日下午我校开展防汛救灾应急演练。后勤管理处及物业公司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以推演形式开展,现场模拟了郑州突降暴雨,造成校园主下水排水堵塞及雨水倒灌污水井险情的处置流程。下午16:00点,防汛应急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中,防汛小组立即启动防汛应急方案,防汛队员迅速行动,各就各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快速连接应急电力保障,利用排污水泵进行抽排水作业,师生疏散组第一时间疏散师生、应急救援队紧急救援被困人员。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有条不紊,严格按照演练方案进行抢险、疏散,经过紧张有序配合,此次“险情”在最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

此次防洪防汛演练,全面检测了学校防汛应急指挥调度、人员组织、现场处理等能力,整个演练过程从应急预案启动到现场处置,调度紧张有序、抢修人员集结快速、措施到位、效果明显,达到了预期目标。为日后应对汛期险情提供实战经验,为平安度汛打下了良好基础。

                                                                    (供稿:霍书海;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我校学生食堂顺利通过食品安全评价验收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