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春季...
后勤分工会举办庆祝“三...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学年...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春节...
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
后勤管理处开展安全隐患...
 

 
 
新闻中心  
 
我校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健康教育讲座
2020-10-30 15:35  

为普及校园急诊急救知识,增强学生对艾滋病、结核病、新冠肺炎等疾病的防范意识,10月29日下午,我校特邀郑州颐和医院急诊科的专家宣讲团队20余人,对2020级近7000名新生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及健康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晕厥、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急救及艾滋病、结核病、新冠肺炎健康教育等四个主题。专家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生动地讲述了新冠肺炎、肺结核等校园常见呼吸道传染病的基本知识、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具体提出了“正确佩戴口罩”、“七步洗手法”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坚信“只要科学应对,定能彻底战胜疫情”,又特别强调了健康新理念,如何应对一些不良的心理反应,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健康的人。艾滋病科专家结合高校学生群体艾滋病的流行特征和临床病例,重点讲解艾滋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流行现状等,倡导大学生要自觉遵循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行为准则,提高艾滋病防范意识。心肺复苏专家按照每一个方块队的顺序“手把手”为大家演示了心肺复苏术和气道异物急救的具体细节,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目前我校基本实现应急救护初级培训全覆盖,营造了全校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氛围。让我们共同健康急救知识,守护生命,呵护健康!

                                            (供稿:王红云、霍书海;审稿:赵文涛)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93b723edc25e1c3d1414af384e407d.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0c4d87a19cd055746c94ea8b282ca4.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828dec80fc184e7b002ebf3ef2f488.jpg

上一条:后勤党支部赴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考评组来我校考评验收创建工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