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春季...
后勤分工会举办庆祝“三...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学年...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春节...
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
后勤管理处开展安全隐患...
 

 
 
新闻中心  
 
我校开展2022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
2022-03-28 15:41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今年联合国确定“世界水日”主题为Groundwater-Making the Invisible Visible(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为创建节约型校园,在师生间形成节约用水的良好风气,3月22-3月28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在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按照“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要求,多措并举开展节水、护水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通过线上线下资源共享共学、宣传栏主题海报宣传、主题班会分享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3月22日,后勤管理处学院共在校园悬挂节水宣传条幅10幅,并开展以“世界水日,为水滴发声”为主题的志愿宣传活动,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向师生派发节水宣传材料800余份、节水宣传防疫口罩1400多片。学院各部门也分别组织师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科技开发处在做实节水护水宣传教育基础上,组织全体人员签订关于节水、节电、节粮的倡议书,提升全员“厉行节俭”意识;审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扩展宣传教育内容,在组织全体教师共同学习李国英部长署名文章基础上,延伸学习《地下水管理条例》《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深入普及科学节水、护水、治水、惜水知识。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开展了相关主题班会和“节水”征文活动,使同学们通过“水育”活动教育,对水资源的危机有切身的体会,引导和培养学生自觉投入到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行动中来。

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师生的节水意识,而且营造了良好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氛围。近年来,我校十分重视节水工作,通过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合理投入、积极宣传等手段,节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先后被评为“省级节水型单位”、“郑州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2021年,学院荣获了国家级“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厉行节俭”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相关推广活动,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入脑入心。

                                                             (供稿;敬婷;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全流程实战!河南职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下一条:省教育厅督导检查组来我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