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参加“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后勤管理处扎实开展春季...
后勤分工会举办庆祝“三...
后勤管理处召开2024学年...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春节...
扫雪除冰在行动 志愿...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2022-10-24 15:30  


当前,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突入其来的疫情,河南职院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以“快、严、精、暖”的作风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目前,河南职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整体部署“快”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责任。学院党委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以党委书记、校长任双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统筹作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启动校园闭环管理措施。

校领导带头入住学校、靠前指挥,做好疫情防控的全面领导和工作协调,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疫情防控办公室及8个专班联合作战,协同推进,全面保障疫情防控综合协调、学生管理、卫生消杀、物资调配、安全保卫等各环节工作有序开展。21个党总支及内设支部快速反应,开展“党员先锋岗”值守和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把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校园管理“严”。学校全面落实闭环管理要求,对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等重点区域和场所,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责任到人,学生志愿者协同参与,认真落实校内场所码查验制度。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校领导多次深入一线,对校门管控、饮食卫生安全、环境消杀、物资储备等进行检查,现场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分类管控”。充分利用学校疫情防控五级网格化管理体系,依靠今日校园等技术手段,精准掌握师生动态。通过逐级抓好落实,层层督促提醒,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百分百精准核实核准各项摸排数据,每日做到学生健康码、行程码、核酸证明等“7必查、7反馈”,准确掌握学生活动轨迹,精准摸排学生详情,实现了学生疫情摸排全覆盖,筑牢了疫情防控工作“防火墙”。

对其他各类人员分类管控,要求非本校教职工一律不准进入校园;学生非紧急情况不出校园;学院家属院居住的教师正常进行线下教学,校外居住的教职工(含外聘教师)居家办公并开展线上教学。校区家属院居住的教职工非必要不外出,有外出经历的家属院居住教师一律转为线上教学。587名三保人员在校园内进行封闭管理,不进不出。各类人员认真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为有力抗击疫情奠定了坚实基础。

服务师生“暖”。学校克服困难,高效落实。第一时间与饮食原材料供货商和超市供货商沟通协调,采用专用通道、专人消杀、专人管理的方法,无接触式配送饮食原材料及商超货物。保障餐饮供应饮食原材料从西门专用通道无接触配送,商超货物从东北门专用通道双日定时专人消杀后进入校园,确保校园饮食、商品供应渠道畅通,校园商品物价平抑。目前,学生食堂饮食价格稳定,学校米、面、油、肉等食材储备充足,满足在校师生日常生活供应。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充足,通过各种渠道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并安排专人进行管理,为师生配发防疫口罩15.67万个。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工作,对校园饮用水水质进行了两次检测,确保饮食卫生安全。

当前,战“疫”仍在继续,我校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继续坚守岗位,全力做好校园疫情监测、消毒消杀、物资保障等各项保障服务工作,用辛劳和敬业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供稿:霍书海;审稿:赵文涛)


                                          明湖广场区域新增核酸检测点位

                                    对校园核酸小屋区域开展消杀

                                   校园商超货物专用通道,无接触式配送

                                   饮食原材料专用通道,无接触式配送

                                         明湖广场新增核酸检测点位

                                       三保人员克服困难,全部入驻校园

 

上一条:我校开展2022年“文明餐桌”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宿舍管理相关人员学习收看心理专家讲座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