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再次荣获“省级...
后勤管理处开展“无废校...
后勤管理处开展春季火灾...
郑州市市委编办领导来校...
河南职院开展“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参加“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开展结核病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2023-03-27 16:37  

 

 

在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为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结核病知识知晓率,降低学校结核病疫情的发生风险,2023年3月份,河南职院开展了结核病及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防控系列宣传活动。

首先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了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宣传主题的校园地标打卡及结核病防治短视频征集活动,共征集肺结核防控短视频20个。其次面向11个二级学院,共招募100余名结核病防治志愿者,志愿者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转发防治肺结核病相关知识,动员身边的同学了解参与。各二级学院也分别利用微信公众号、主题班课等形式组织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结核病及传染病疾病防控宣传活动。

医疗中心组织开展结核病防治现场宣传和防痨专家进校园活动。3月23日中午,医疗中心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小礼品及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现场向师生发放笔记本、小镜子等宣传文创礼品300余份,宣传资料400余张。3月23日下午,邀请哈佛大学麻省总医院访问学者、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申珅老师为全校200余名学生代表作感染性疾病健康知识讲座。申珅老师列举了丰富的案例,诙谐、生动地为师生们讲解了关于肺结核病、水痘、艾滋病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理解误区、防控措施等知识。扩大传染病防控知识覆盖面,更有利于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的管理和营造健康校园环境。在做好宣传同时的同时,后勤处组织医疗中心还配置了近40余斤清热解毒预防流感的中草药茶包,从3月8日起,连续一周向茶炉中进行投放,供师生免费饮用,以提高师生的自身抵抗力,降低春季流感等疾病的感染风险,

春季开学以来,学校多部门联动,通过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微信公众号、校园广播等方式,多途径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我校师生的健康安全意识,营造出我校共同关注结核病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的良好氛围,为保障校园健康安全起到了应有作用。

(供稿:敬婷;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河南职院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榜样7》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