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再次荣获“省级...
后勤管理处开展“无废校...
后勤管理处开展春季火灾...
郑州市市委编办领导来校...
河南职院开展“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参加“世界水日...
河南职院举办2024年结核...
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非机...
 

 
 
新闻中心  
 
河南职院多形式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2023-03-28 16:35  


2023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一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六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2023年“世界水日”主题为“Accelerating Change”(加速变革)。我国纪念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主题为“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为贯彻落实郑州市关于加强节约水资源工作的决策部署,增强师生保护水资源的意识,让节约用水成为社会新风尚,河南职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宣传活动,营造全民节水的良好氛围,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3月19日,学院后勤管理处联合汽车工程学院,组织50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由郑州市水利局、河南省节约用水办公室主办的“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宣传启动仪式。3月22日上午,后勤管理处在我校教学楼前开展以“人人节约用水,共创绿色校园”为主题的节水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布设了节水宣传条幅、节水宣传标语,吸引了大量师生前往观摩学习,志愿者向师生发放了节水宣传资料800余份和节水文创小礼品120余份。3月22日-3月28日期间,现代信息技术学院、电商物流学院等二级学院通过QQ、微信、抖音、公众号等多种途径和载体进行广泛宣传,同学们积极通过设计海报、手抄报、拍摄宣传视频、开展主题班会和演讲等方式积极参与。数字创意与设计学院组织师生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了节水知识竞赛答题活动。通过“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师生的节水意识,而且营造了良好的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氛围。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重视节水工作,一方面加大节水工作宣传力度,另一方大力推动合同节水、学生宿舍中水回用等非常规水源利用项目的实施,节水效果显著。学院先后被评为“省级节水型单位”、“郑州市节约用水先进单位”,国家级“公共机构水效领跑者”荣誉称号。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加强“厉行节俭”宣传教育,让师生牢固树立节水意识,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合理用水,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供稿:敬婷;审稿:赵文涛)

 

上一条:后勤管理处志愿服务队开展学雷锋活动月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河南职院开展结核病及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