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规章制度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爱卫会...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家具管...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
学院办公、寝、教室卫生...
关于校园张贴物、悬挂条...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对...
教室使用暂行管理办法
 

 
 
规章制度  
 
教室使用暂行管理办法
2007-03-27 08:48  

   教室是进行教学活动的重要场所。为有效利用教室资源,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特制定本办法。
   一、 全院各类教室以及可以作为教室使用的房屋只供本院使用,原则上不出租或借给校外单位。
   二、教室使用优先保证课内教学。在保证计划教学和本校学生自习的前提下,校内单位可以借用教室。
   三、全院所有教室由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统一调配使用,其他单位和个人无权调度。未经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使用教室。凡因擅自使用教室而影响教学的,将按《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教学事故处理暂行规定》 ( 院教字 [2002]33 号文件 ) 的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并视情况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
   四、每学期开学前教务处将课程表送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课表发生异动时及时书面通知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和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五、 上课严格按课表注明的教室和时间进行。调课、补课等教学活动使用教室,按调、停课的有关规定办理手续。
   六、 为便于管理和服务,借用教室的单位,如因故调、停课,应提前将调、停课时间和地点通知 宿教 管理 中心。
   七、学院所有教室用于日常教学,正常上课时间全部开放。
   八、学生自修教室,日常开放时间 18 : 00 — 22 : 00 ,星期六、星期天和节假日开放时间为 6:00 — 22 : 00 ,其他时间学生自习在无教学活动的教室。 九、上课期间,任何影响正常上课的教室内外的一切施工和活动都必须停止。
   十、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负责全院教室的日常维护和课桌椅、黑板等室内设备(不含多媒体设备)的管理与维修,并负责教室内固定扩音设备的管理及报修。
   十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负责全院公用多媒体教室内多媒体设备的日常管理、维护以及全院教室固定扩音设备的维修。
   十二、教室管理人员每天应对教室进行清扫,按规定的时间开放教室。上课前应检查粉笔、板擦是否齐全,桌椅、门窗、照明、电源插座、黑板、讲台、电扇和扩音等室内设备是否完好,并及时补充或报修。
   十三、使用教室时要爱护室内设备,不准乱涂乱画、乱拆乱卸。一般情况 下不得 擅自挪动教室内的活动桌椅,如确需挪动,必须经教室管理人员同意,使用完毕后应将桌椅还原,以保证后续教学活动的正常进行。对损坏教室设施者,除按有关规章赔偿外,还将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纪律处分。
   十四、凡进入教室的人员,都应服从教室管理人员的管理。不得在教室内吸烟,不得携带食品和饮料进入教室,不得在走廊和教室内随地吐痰,不得乱丢果皮、纸屑等杂物。
   十五、全院师生员工应自觉维护教室的文明环境,严禁在教室及其周围打闹或大声喧哗,不得穿背心或低胸吊带上衣 、 超短裤(裙)、拖鞋进入教室,严禁赤脚、赤膊进入教室。不得用任何物品抢占座位。
   十六、借用教室分无偿借用和有偿借用。凡学校党 、 政、工、团、学生会安排的活动以及按《各类培训班技能鉴定管理规定》院字 [2002]48 号文件规定已向学院缴纳费用的活动 ,为无偿借用;凡校内各单位举办的未向学院缴费的各种收费培训班或其他收费活动,为有偿借用。
   十七、教室借用的办理程序: (一)凡无偿借用教室的单位, 应到 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填写 《 借用教室申请表 》(见附件一) 一份,经本单位有关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到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办理借用手续。 (二)凡有偿借用教室的单位, 应到 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填写《有偿借用教室申请表》(见附件二)一式两份(借用单位,宿教 管理 中心各一份),经所在单位有关领导签字盖章后送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审核,按学院核定的标准到财务科交费盖章后,再到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办理借用手续。
   十八、 教室管理人员有权对借用教室进行检查。
   十九、 已借用教室,如 遇学院 统一安排活动,以学院活动为主,必要时暂停借用。
   二十、 教室管理人员收到经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批准的教室借用申请表后,应及时提供相关教室,不得以任何理由收取其他费用。
   二十一、各单位如临时需要使用教室进行正常教学以外的活动 , 应提前 24 小时与 后勤处宿教 管理 中心 联系 , 同时出具本部门的使用意见,填写相应的 申请表 , 并办理借用手续 。
   二十二、多媒体教室主要安排需要使用课件的课程。临时教学使用多媒体教室应提前 24 小时与教务处联系 , 同时出具本部门的使用意见,教务处同意后填写《 借用教室申请表 》,由 教务科办理借用手续 ,使用单位送交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具体实施 。
   二十三、不允许任何个人和单位擅自占用教室举办各类培训班,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二十四、凡违反本规定者,要追究有关人员的行政责任和经济责任。学院各单位如隐瞒情况,代外单位借用,一经发现,将追究当事人责任。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执行,解释权归教务处和后勤处。   

上一条: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对公寓、教室公物损坏行为处分的实施细则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