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计划 | 单位工作职责 | 人员及机构设置 | 各服务中心简介 | 后勤视频 | 下载中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后勤支部组织开展重温入...
后勤支部分层次逐级学习...
后勤支部组织学习十九次...
后勤各服务中心积极收看...
后勤支部组织学习黄大年...
后勤支部组织开展“两学...
后勤支部集中收看庆祝中...
后勤支部开展“两学一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后勤党支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16-06-02 11:40 后勤处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后勤支部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持续深入改进工作作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后勤服务工作中做尖兵,在业务上争一流,在服务上做模范,为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确保学院“十三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学习教育的内容  

1、学党章党规。着眼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组织全体党员逐条逐句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2、学系列讲话。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思想,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  

3、做合格党员。全体党员都要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坚持讲党性、树正气、作贡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对党员的新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起意识、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强化政治意识,保持政治本色,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就是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地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章党规党纪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就是要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廉洁从政、从严治家,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就是要践行党的宗旨,保持为民本色,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学院“十三五”规划开局起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推进学院改革发展、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中积极作为、建功立业,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三、组织领导  

根据中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经后勤支部研究,决定成立后勤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一)后勤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长:武新胜  

副组长:宋  

员:郝居山洪志彬王智洲李建功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任:郝居山(兼)  

员:郝居山洪志彬  

王红云王爱国霍书海  

(三)工作职责  

1、贯彻落实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有关决定和要求,具体指导、协调后勤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日常工作。  

2、做好与学院督导组的联络服务工作。  

3、了解本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研究分析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并建议。  

4、加强对本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及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查摆问题及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  

5、总结做好本支部的宣传工作。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学习安排及要求  

(一)学习计划  

根据学院《关于在全院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院党字〔20169号)要求,后勤止步总体学习讨论自20165月份开始,大体上每季度一个专题(详见学习计划),具体安排如下:  

1、学习动员。后勤支部拟定于 519召开 “两学一做”学习动员会,传达学院学习动员会的有关精神,对本支部学习情况做安排部署。  

2、学习《党章》(时间自20165-7月)。原原本本学习《党章》,深刻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纲领,牢记党员权利、义务、制度、纪律和组织原则。  

“七一”前,后勤支部要结合开展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集中安排一次党课,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3、学习党内法规(时间自20168-10月)。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违纪违法案件中汲取教训,发挥正面典型的激励作用和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  

4、学系列讲话(时间自201611-12月)。着眼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思想,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切实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深刻把握新形势下党员的职责使命。  

(二)学习方法与要求  

在学习形式上坚持集体学习、集中辅导、专题讨论和个人自学相结合  

根据后勤岗位特点,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不少于4次,每天自学不少于半小时,学习笔记不少于5000字,每名干部职工撰写心得体会不少于1篇。同时,支部进一步健全完善中心组学习制度、党员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考核制度,把学习态度、学习力度、学习深度作为民主评议党员和评先创优、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五、具体推进措施  

(一)围绕“学”与“讲”,强化引领“树”。学是做的基础,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把学习研读与讨论交流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有计划、分专题地开展学习研讨。把讲党课作为提升学习成效的有力抓手,创新方式方法,认真讲好党课。把树立先进典型作为引领和激励党员保持先进性的重要举措。认真总结,充分挖掘,大力宣扬本单位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充分发挥“身边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激励广大党员见贤思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二)立足岗位“做”。把工作岗位作为服务联系师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平台。党员领导干部要当标杆、作表率,学在前、做在前,深入开展“坚持忠诚干净担当,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活动;普通党员要时时处处铭记身份,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为党工作,广泛开展“践行先锋标准,岗位建功立业”活动。在教职工党员中开展“三亮三比三评”(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三)针对问题“改”。把解决影响学院发展的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把找差距和听取师生意见查问题结合起来,引导党员找准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全面建立台账,从思想深处解决,以具体行动落实整改。  

(四)严格标准“评”。开展民主评议支部班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以严肃的组织生活促进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  

 

2016 年5 月17  

 

上一条:后勤支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计划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2006-2015后勤管理处. 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邮政编码:450046..